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两男子杀人潜逃19年 终被兰州警方捉拿归案

 2021/10/18/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两男子杀人潜逃19年 终被警方捉拿归案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两男子结伙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后潜逃。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通过DNA排查比对,成功破获这起19年前命案积案,2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归案。

  2002年11月5日21时许,交通治安分局接到报警称: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停放在榆中县牡丹园309国道附近,有一男子在路旁水渠内死亡。经现场勘验,死者胡某某系颈部被勒窒息死亡,面部有多处锐器伤。案发后,交通治安分局立即展开侦破工作,但因现场环境及当时技术条件受限,案件久侦未破。

  全省公安机关百日攻坚决战行动以来,交通治安分局成立侦破专班,充分利用刑事技术与侦查技术,全面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对历年挂账的命案积案全部卷宗材料进行“回头看”,力争从中发现新线索。对提取的痕迹物证进行“再梳理”,着力从中找到新证据。通过反复研判、多方努力,终于掌握了该案的关键线索,并再次提取物证送检。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DNA排查比对,成功比中一男性嫌疑人员。经研判,该男子已于多年前潜逃至新疆阿克苏地区。

  为尽快侦破案件,交通治安分局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联合作战,10月2日在新疆阿克苏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经突审,其交待了伙同何某某在榆中县和平镇,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并杀害的犯罪事实。

  经对何某某信息深度研判,锁定其活动轨迹后,警方于10月3日在白银市将何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如实交待了结伙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