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足不出户 登录12123办理车驾管业务

 2021/10/19/ 2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想足不出户办理车驾管、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兰州交警提醒,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线上办理——登录交通管理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或者下载“交管12123”APP,实名注册后即可办理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检验预约、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变更机动车及驾驶证联系方式等四十多项车驾管业务,还可办理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业务。

  “交管12123”服务内容

  目前,“交管12123”为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提供全国范围内交通安全服务功能。主要服务内容包括:

  1.交通安全信息查询:机动车、驾驶证、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等。

  2.交管业务办理:机动车选号、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期满换证、遗失补证、考试预约、考试费缴纳、交通违法处理、罚款缴纳等。

  3.用户信息管理:用户注册、实人认证、绑定本人机动车、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等。

  “交管12123”具体功能

  如何下载“交管12123”APP

  1.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交管12123”APP

  2.如已注册过,可直接通过用户名密码登录,若未注册用户,请进行注册

  用户注册:

  (一)实名认证用户

  1.车主或驾驶人。拥有本地机动车或驾驶证的车主或驾驶人,可以进行网上注册。

  2.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学员。学员在本地办理初次申领驾驶证业务后,可以进行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可以网上获取考试预约和预选机动车号牌服务。

  3.新车车主。对于在全国范围内没有机动车和驾驶证、需要在本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个人用户,可以进行网上注册。网上注册成功后,可以网上获取预选机动车号牌服务。

  (二)实人认证用户

  1.用户在公安交管部门窗口办理个人用户窗口注册业务并审核通过的,或在本平台通过在线实人认证的,用户账户为实人认证用户。

  2.用户可以在网上注册时或在网上注册后进行在线实人认证。在线实人认证时,您同意本平台采集并保存您的人像、姓名和身份证号、身份证有效期限等关键信息进行核验。

  3.用户完成实人认证后,还可以网上获取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等服务。

  4.注册完成后,登录用户。

  “交管12123”亮点】网上自助处理违法

  “交管12123”APP上可处理交通违法范围:

  1.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并支持微信、支付宝及所有带银联标识银行卡在线缴纳罚款;

  2.可以处理处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6分(含)以下罚款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3.处理非本人已备案的机动车有记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时,只允许处理在备案日之后发生的违法行为;

  4.通过“罚款缴纳”功能自助缴纳民警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

  【“交管12123”特点与优势

  1.最方便: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可以快捷办理考试预约、预选号牌、交通违法处理、办牌办证等交管业。

  2.最实用:无需通过电脑、登录网页办理业务,只需随身携带Android和苹果iOS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办理交管业务。

  3.最准确:公安部统一研发和推广应用,提供最权威、最准确、最及时的机动车检验、违法、驾驶证记分、换证、审验等信息查询服务。

  4.最全面:在线办牌办证、交通违法处理等40余项交管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