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高台县山水河水库开工建设 设计水深9.2m,库容323万立方米 预计明年底完工

 2021/10/20/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段海 记者曹勇

高台县山水河水库开工建设

设计水深9.2m,库容323万m³ 预计明年底完工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段海 记者曹勇)近日,总投资1.112亿元的高台县山水河水库项目开工建设。

  该水库位于高台县城西南约18km处,属IV等小(1)型工程,由东、西两库组成,坝体为土工膜斜墙防渗砂碎石坝,设计水深9.2m,库容323万m³,预计在2022年12月31日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水库建成后,主要承担南华工业园区工业用水供给和置换骆驼城灌区农业灌溉部分超采地下水。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地缓解高台县南华工业园区和骆驼城灌区水资源供需的突出矛盾,提高灌区供水保证率,有效遏制该区域地下水超量开采。对改善该县生态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