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粮油库存充足价格稳定 市民无需抢购囤积

 2021/10/20/ 09:0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潘霞

我市粮油库存充足价格稳定

市民无需抢购囤积

  10月19日,记者在迎宾路农贸市场看到,各类蔬菜种类丰富,货量充足。图为市民在市场选购蔬菜。 嘉峪关日报记者 张杰 摄

  嘉峪关日报记者 潘霞

  近两日,在我市一些超市、农贸市场,出现了部分市民抢购大米、面粉等农副产品的现象。那么我市的粮油供应情况怎么样?价格是否有大波动?10月19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并采访了粮油企业和有关部门。市发改委和我市较大粮食供应企业嘉峪关市军队粮油供应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全市粮油库存充足,能够满足市民正常需求,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莫要恐慌性抢购。

  市场:米面油满架

  10月19日下午,西部超市一家门店内,购买面粉、大米顾客较多,工作人员正忙于推车补货。较半月前,米面油零售价格并未有较大变化,且有部分品牌打出优惠特价。蔬菜区,货架前围满顾客,工作人员一边熟练打包,一边提醒顾客:“今天运来的新鲜菜,还有货,大家不要急,去那边排队称重。”“这两天购买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的人特别多,都是蜂拥而来,购买量也大。为保障供应,我们及时调货,保证补足货源。”工作人员说。

  “确实看到不少人在囤货,但食品类物资,囤久了会变质,没必要。而且,各种生活物资,我市一直储备充足,投放市场也很及时,不用抢购。”带着孩子在超市买菜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西部超市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米面油库存充足,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供应;本地产蔬菜水果供应量足,可随时补架;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周边城市调配的部分蔬菜水果也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中。米面油等农副产品物资零售价格实行随行就市,但他们已采取包括“零利润”在内的多种措施,尽可能稳定物价,保障市民“菜篮子”。

  记者在雍和市场看到,蔬菜水果供应充足,市民选购正热。

  粮油企业:米面油储备充足

  嘉峪关市军队粮油供应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我市一家大型粮油企业,他们公司粮油库存储备十分充足。目前,公司市级库存储备粮中,大米200吨、面粉1100吨、食用油650吨;省级库存储备粮大米100吨。而这,只是他们一家公司的粮油储备情况。所以,我市粮油储备完全能满足市民正常需求,不存在短缺问题,价格也不受疫情影响,没有较大波动,基本保持平稳。此外,我市原粮储备也很充足,能够满足面粉加工企业需求。请广大市民理性购买粮油物资。

  发改委:米面油价稳量足,市民安心莫囤积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各类粮食、食用油等库存充足,社会粮油企业库存能够满足群众正常需求,不存在粮食短缺问题。根据近期对粮油市场价格监测显示,无明显涨价趋势,米面油价格短期内不会出现较大波动,将持续保持稳定。

  市发改委提醒广大市民,请大家坚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按家庭需求合理采购粮油产品,无需恐慌盲目跟风抢购。米面油等农副产品均有一定保质期,一次性购买过多,大量囤积极易变质导致无法食用反而造成浪费。市发改委将持续对粮油等的市场价格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同时,市发改委表示,对捏造、散布不实信息,哄抬物价、扰乱市场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市场价格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广大市民若发现市场存在恶意涨价等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市场价格监管部门“12315”举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