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添光增力 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

 2021/10/21/ 2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志愿者为居民登记信息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共青团甘肃省委闻令而动,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迅速行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志愿者为老年人答疑解惑

  10月20日,共青团甘肃省委发布《关于在重点领域加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建设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农村等重点领域团组织中组建以共青团员为政治骨干和主体,以爱国、奉献、争先、创优为追求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当天,团省委紧急组建了省应急救援、物资协调、心理援助、专业医护、信息报道5支志愿服务支队。指导市州、县区成立了14个市级志愿服务队、86个县级志愿服务队,由当地团委直接领导,在当地党委统一部署下参与疫情防控。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甘肃省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公告》,面向全省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突击队现场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青年党员、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共组建青年突击队1171支,人数14976人,招募青年志愿者3万余名,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筹集防疫物资口罩27万个,酒精、防疫包16箱,有效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