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

 2021/10/22/ 0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

  甘肃日报评论员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当前全省头等大事、最大的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最过硬严实的作风、最周密全面的计划、最果断有力的措施,从快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扩散。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动员、迅速行动,把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切断传播链条,阻止疫情扩散,必须抢抓时间、与病毒赛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头脑清醒、意志坚定,全力以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保持高度警惕,科学判断形势,坚决果断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强化协同作战和信息共享,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迅速锁定感染者、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各街道社区都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加强人员调配、充实防控力量,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

  同疫情较量,关键要“严”。只有“严防严控”,才能“可防可控”。各地各单位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压实联防联控责任,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以严密的责任链阻隔疫情传播链。要切忌侥幸心理、防止松懈情绪,全面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该隔离的隔离、该封闭的封闭、该停业的停业、该检测的检测,绝不为病毒扩散“留天窗”。省直各部门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密切沟通,严格落实工作组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兰州市疫情防控,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住疫情传播,坚决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做好疫情防控,贵在争分夺秒,重在从严从实。让我们不畏风浪、直面挑战,环环相扣、人人尽责,精确精细抓实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