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严管车站和超市 扎牢疫情防控“篱笆”

 2021/10/23/ 00: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杨茹 李宗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杨茹 李宗昌

  受兰州市聚集性疫情影响,平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10月21日12时起,平凉市停开全部省际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

  “进站必须先扫码,没有手机或者使用老年手机的人,需要先登记后买票。”平凉汽车西站副站长吕小玲介绍说,旅客在进出车站和乘车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出省旅客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行程码”,自觉配合体温监测及身份信息核查登记。同时,对出省的旅客及时劝返,对已购票的旅客进行退款处理。

  另外,平凉中心城区商超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市民安心购物。

  记者在平凉新世纪超市绿地广场店看到,超市门口张贴了最近的公告通知,设立了红外线体温自动探测仪,每一位进入商场的市民都佩戴口罩,工作人员正一一查看市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结账处,设置了一米间隔线,以保证安全距离。据悉,超市还安排专人每天固定频次消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