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公安:坚守一线 筑牢屏障

 2021/10/22/ 22: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郭军

构筑起安全坚固的屏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郭军

  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与此同时,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为群众构筑起一道安全坚固的屏障。

  时入深秋,酒泉城区以北7公里处的肃州区银达镇早晚气温较低,银达派出所民辅警已换上了冬季执勤服。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他们,正在执行一项紧迫且重要的工作任务:在酒航路银达路段疫情防控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重点地区方向车辆人员实施管控,严格落实车辆人员扫码、测温及核酸检测核查等工作。

  “您好,请出示大数据行程码。”这是民警姜智川和同事们一天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酒航路银达段是肃州区通往金塔县的必经之路,为保障酒泉城区的绝对安全,姜智川和同事轮流排班,“接力”坚守防控卡点,对往来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详细核查、登记。这一路段车流量较大,且多为重型货车。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民辅警放弃休息,全员上岗,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核查车辆及人员信息,一路负责疏导交通。

  “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容不得半点马虎。”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武兴斌和同事携带单警装备、佩戴口罩早早守候在火车站出站口,对到站乘客逐个查验个人信息,严格落实现场测温及核酸检测核查等工作。

  疫情就是警情,责任重于泰山。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大爱。

疫情防控监测点

民警在集中隔离留观点执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