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 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10/23/ 18: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米静 陈飞 梁博睿 南力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加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在庆阳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应对和全面统筹下,庆阳市各医院、超市、餐厅、车站等公共场所以及各个住宅小区严格实行定期消毒、戴口罩、一米线、“二码”联查,电影院、电玩城、网咖等娱乐场所以及各景区景点等均已按照当地相关要求全部关停,社会各方面和广大市民自觉落实防护措施,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庆阳市一商场落实“二码”联查等措施。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米静

庆阳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等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陈飞

  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上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庆阳市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庆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连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等,迅速部署并率先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快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庆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发布返庆来庆人员疫情防控提醒,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续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集体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的通知,相关方面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庆阳市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扎实做好监测检疫、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表示,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更严更细的防控措施把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严,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社会经济持续正常运转。

庆阳市人民医院核算采样点。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梁博睿

群众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南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