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运输生活保障物资车辆 持绿码优先放行

 2021/10/24/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微信图片_20211023195313.jpg

保障公路交通顺畅 (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记者今天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强化重点物资保障,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避免出现电煤、油气品等能源物资、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及邮政、快递车辆通行不畅的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决贯彻执行“一断三不断”路网运行工作要求,对来自非涉疫地区,运送重要物资货运车辆及邮政、快递运输车辆,在驾乘人员体温正常、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并符合省疫情联防联控政策要求,应立即予以放行。对于来自涉疫地区驾驶员,目的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需要提交核酸检测报告的按属地要求执行。各地要贯彻执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今冬明春电力电煤保供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多部门联动配合,为重要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通知指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货运物流企业和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切实强化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对进入涉疫地区重要物资运输车辆和邮件快件车辆及时进行消杀,并为驾乘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必要的防护用品。督促驾乘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关注健康码和行程码变化,确保自身安全并做好重要物资运输和邮快件投递工作。教育引导重要物资运输车辆驾乘人员积极配合各交通检疫点的检查工作,坚决杜绝疫情通过货运物流和寄递渠道传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