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这就是青年力量!甘肃万名大学生请战去“疫”线

 2021/10/23/ 1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万及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等4所开设医学类专业的高校向全体医学相关专业高年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学子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青春力量。

  倡议发出后,广大学生迅速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短时间内第一批万人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各高校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让他们更加清晰、深刻地了解和掌握志愿服务工作。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迅速组建抗疫志愿团队,选派60名师生志愿者分批前往甘肃省疾控中心、兰州市七里河区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1日晚,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医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350余人,接受全面培训后,首批志愿者已于22日上午奔赴抗疫前线。

  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部师生员工也纷纷踊跃请战。10月21日,该校医学部口腔医院第一批12名医护人员按照学校和属地政府要求,奔赴兰州市城关区金轮广场、铁四中等工作地点,全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1日晚,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部随即对报名请战支援抗疫一线的93名教师和1465名学生志愿者就感控防护、防护服穿脱、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操作流程等疫情安全防护技能开展线上培训。目前,医学部首批师生志愿者已奔赴一线。

  21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一批近千名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截至22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批学生志愿者服务培训已在五里铺校区、和平校区同步开展。目前,总计培训志愿者3143人,随时待命出发。

  10月22日上午,甘肃卫生职业学院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驰援队伍集结完毕,奔赴兰州市区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都是娃娃呀,他们的脸上还都充满稚嫩,我为他们自豪。”甘肃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家长杨惠萍女士说。

  各校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培训包括医护人员个人手消、穿戴帽子口罩、穿脱防护服,被采集人员注册信息、信息登记、 健康码查验等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依照所有流程对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志愿者相互交换完成采样工作。

  据了解,本次四所高校共计有10200名学生志愿者报名请战,目前,均已完成岗前培训,随时等候命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