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评论】是温暖,亦是守望相助的力量

 2021/10/24/ 18: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崔银辉 郁婕

  10月21日,医务人员在兰州大学本部家属院临时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摄

  崔银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我省呈现出局部散发状态,牵动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幕幕的暖心故事持续上演,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温暖与力量,直抵我们的内心。

  一咖啡店的员工将热气腾腾的咖啡送到执勤民警手中,杯身印有“送你一朵小红花”字样和手绘卡通画。市民李世杰自发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100个暖宝宝。越来越多的商家,推出免费让医护人员、志愿者吃牛肉面的活动。连日来,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等高校中的万名医学生报名请战,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之力量……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如抗疫激流中的一朵朵浪花,汇聚成阵阵暖潮。

  温暖,可以传递;爱,可以相互激荡。这一股股暖流,滋润着疫情中的你、我、他,在人们心中汇聚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从河西到陇东、从黄河之滨到雪域高原,从校园到社区,从城镇到农村,陇原大地上人人都贡献着“小我”的担当。不埋怨、不慌张、不添乱,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夜幕之下,核酸采集点的点点灯光映着满天星辰,无惧寒夜,让人动容;抗疫一线,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让人心安。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排队检测核酸……长长的队伍井然有序。愈是困难当前,陇原人民愈是众志成城;愈是危难关头,愈能见证温暖、凝聚力量!

  “党旗红”“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这一抹抹暖心色见证了初心闪耀,彰显了抗疫的全民之力。正如《加油兰州》所唱:“祖国就在我们身后,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在祖国的左右……”没有什么比爱与希望更有力量,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我们就能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没有什么难关不可逾越,没有什么疫情不可战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务工作者进行核酸采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