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稳住“菜篮子”,兰州城区超市、菜市场供应充足

 2021/10/24/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微信图片_20211022224545.jpg

市民在挑选商品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疫情之下,市场供应是否稳定、商品价格是否正常备受市民关注。记者走进城关区多家标准化菜市场和综合超市、批发市场,实地了解目前食品及各类生活物资的储备供应情况和价格走向。

  在城关区白银路“万家LIFE”超市,柑橘、葡萄柚、胡萝卜、西红柿、土豆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

  据了解,超市的菜品均从龚家湾、和平、张苏滩等地进货。以往一周进货两次,近两日以来,为满足市民需求,进货频率增加为两三天一次,部分需求量大的蔬菜一天进货两次。

  “我们坚持保供应,不涨价。”“万家LIFE”超市店长张旭说,作为华润万家旗下品牌,他们统一定价,确保米面粮油、蔬菜瓜果货源充足,目前,所有菜品价格均与之前价格相同。

微信图片_20211022224427.jpg

顾客在选购蔬菜

  在兰州市城关区肉菜市场门口,电子大屏上循环播放着市场内的菜品和价格。走进市场内,彩椒、山药、豆角、黄瓜等蔬菜一堆堆“各占一隅”,数量众多,品质优良。

  “我今天来帮我父母看摊子,他们凌晨就得起来去榆中订货。”正在菜摊前忙碌的孙慧慧一边称菜一边介绍说,受疫情影响,新鲜蔬菜价格稍有上涨,但都处于正常水平。

  “我已经在这个菜市场买菜近20年了,这里质量有保证,菜品水果新鲜。这两天菜价虽然见涨,但是还在我的接受范围内,所以我还是会选择到这里来买菜。”前来买菜的市民王艳芳说。 

微信图片_20211022224435.jpg

顾客在选购蔬菜

微信图片_20211022224445.jpg

商品供应充足

  据了解,目前,兰州本地土豆、萝卜等常用耐储蔬菜价格稳定。商务部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0月22日,食用油、鸡蛋、奶制品、水果环比分别上涨0.48%、2.93%、0.02%、0.33%,芹菜、菠菜、圆白菜分别上涨7.19%、6.66%、5.31%。

  本轮疫情发生后,全省商务部门立即行动,联合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合力加强调配,在稳定供货渠道的同时,启动12类72种商品价格及供应监测,加强粮油肉蛋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供需、库存等监测。同时,严厉查处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目前,兰州城区市场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能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