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兰州“西大门”的守护者

 2021/10/24/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查码、放行,核对、劝返……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启动一级响应,全警动员,全员停休,24小时守护兰州“西大门”的安全。

  兰州市的“西大门”位于安宁区黄羊头高速公路西出口卡口点,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节点。

  23日凌晨,寒风习习,在安宁区黄羊头公安检测站疫情防控点,民警正在对一辆满载果蔬的大卡车进行检测,确认无误后,交警迅速对车辆放行,指挥车辆按照指定的路段通行。

  查码,查码,核对,再核对,工作不难,但每天需要重复无数遍;劝返,解释,内容不多,需要耐心、反复给司机解释,直至其满意驶离。

  “必须要确保安全,不能让有问题的车辆出入。”安宁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姚常东介绍,10月23日零时起,安宁大队全力配合卫健、公安对进出城车辆及人员进行管控,在对进城车辆、人员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均为绿码后引导放行,对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劝返;对出城车辆及人员,核查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全天候坚守战“疫”一线,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好出入“第一关”。疫情面前,没有级别之分,没有职务区别,不论是队长还是普通民警、协警,全部冲锋在“疫”线。

  此外,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和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人员核查、重点管控、卡口查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安宁大队组建了一支由38名党员和骨干民警、辅警参加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突击队成立后,在此关键时期,带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站在防控工作最前列,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守好兰州“西大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