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 党员干部冲在前

 2021/10/24/ 22: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陈颢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陈颢文

  10月21日凌晨2时许,戈壁滩寒风呼啸,气温已低至零下5℃。瓜州县广至藏族乡高速公路南收费站防疫卡口的帐篷里却是灯火通明,党员干部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寒冷的夜晚,党员干部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这两天天气很冷,我们在公路旁的帐篷里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能为瓜州人民保一方平安,让人民群众安心,我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组织委员郭海东说。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对超市、餐饮店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巡查,要求各个场所严格落实好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措施,并张贴温馨提示、行程码查询图等,确保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党员干部对进入辖区的人员进行排查

  “您好,我是乡政府的干部,我们在做疫情信息排查,需要您配合一下。”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各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争分夺秒对重点地区入辖区的人员进行排查,采取24小时轮岗制,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信息汇总上报。

  通过入户摸排、电话问询、自主申报等形式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外来人员行动轨迹。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对居家监测人员做到门口有标示、跟踪监测有记录、行踪管控有专人负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暖心的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疫情防控的点滴细节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