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残特奥会】24金34银33铜!甘肃体育代表团喜获丰收

 2021/10/29/ 22: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当最后一项比赛的完场哨声在29日鸣响,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也落下帷幕,回首过往的8个日日夜夜,有感动,有坚持,有温情,有奋斗,来自甘肃省的残运会与特奥会的参与者们,在比赛中诠释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10月22日至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陕西省举行。来自全国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400余名残特奥体育健儿在43个大项、47个分项、1723个小项中展开角逐。

  甘肃体育代表团117名残疾人运动员为省出征,赴陕参赛。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我省代表团捷报频传,截至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落幕,我省共获得24金34银33铜。这一代表了全国残疾人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也是一场以体育的名义却超越体育范畴的盛会。

  名将持续发力,残疾人体育事业活力满满

  “满意再次夺冠!”“连浩荣膺‘三金王’”……八天的时间里,我省体育代表团捷报频频传来。我省代表团在田径、乒乓球等优势项目中依然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

  田径赛场上,31岁的陇西农家子弟王满意在其第五次全国残运会征程上续写辉煌,在他参加的男子T13级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比赛中均打破由其保持的全国纪录,为我省代表团在本届残运会上斩获3枚金牌,续写了“多金王”的传奇,捍卫了中国视障长跑领军人物的荣誉。

  乒乓球赛场,三届残奥会冠军、老将连浩携手搭档孔维杰、丁昊,赢得了团体、双打、单打的“全满贯”。最终,我省乒乓球队获得3金1银1铜、2个第四、1个第七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本届残运会参赛任务。

  身体的困难抵挡不住他们锐意进取的脚步。他们不向命运低头的斗志,比出干劲、赛出风采的乐观,无疑是对奋勇争先、拼搏向上、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最全面、最深刻的阐述。

  多个项目获奖,残疾人竞技体育遍地开花

  在本届残特奥会中,除了我省体育“名将”的持续发力、优势项目一骑绝尘外,不同体育项目多点发力,达到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项目遍地开花的繁荣景象——

  射击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崔阳与陕西选手联合组队,在(PT1-2)SG-S级男子飞碟多向团体项目中摘得金牌;裴亮杰所在的甘黑联队在射击(PT2-2)SG-L级男子飞碟多向团体项目中摘得银牌;何大女、朱亚兰所在的甘沪联队在射击(PT2-2)SG-L级女子飞碟多向团体项目中摘得银牌。

  射箭项目中,我省运动员马鑫所在的陕西一队甘肃联队在女子VI—2/3级30米团体赛中摘得金牌,其个人在射箭女子VI—2/3级30米个人赛中摘得铜牌;段文卓所在的河北甘肃云南联队在男子VI—2/3级30米团体赛中摘得银牌。

  铅球项目中,石月蓉获得女子铅球F36级项目银牌。

  标枪项目中,苏建荣获男子标枪F55级项目银牌。

  此外,我省还在跆拳道比赛项目上打破了金牌荒,来自东乡族的肢残运动员马英虎,在男子K42(-61公斤级)决赛中,以78∶30的绝对优势完胜高他一头的江苏选手,收获我省自参加残运会以来的跆拳道项目首枚金牌。

  以赛促改,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截至10月28日晚7时,我省代表团在残奥听奥项目中获得12金13银19铜,在特奥项目中获得的12金21银14铜,尤其是在越野滑雪、自行车、跆拳道项目上各斩获1枚金牌,实现了新的突破。

  一枚枚奖牌,展现了新时代下我省残疾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新面貌。面对困难,他们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乐观昂扬;面对挑战,他们自尊自信、百折不挠地奋斗在人生的赛场。一枚枚奖牌,更为当前我省全力应对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注入了信心和希望。

  下一步,我省将不断完善残疾人运动员训练体系,提高残疾人体育竞赛的保障和服务能力,巩固和拓展我省参加残奥、冬奥项目,提升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培养、输送更多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国内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并以本届残特奥会为契机,以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组织举办更多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全力以赴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