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无人机高空巡逻 确保运输无阻碍

 2021/10/29/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邓强

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研判调度全省路网运行情况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通讯员 邓强)本次疫情以来,全省公路部门通过公路路网监测平台、1600多个交通摄像头(布控球)、280多个车流量监测点,对普通国省道重点路段实行24小时监测,同时出动130台巡查车、21架无人机,每天开展公路巡查,发现问题随时处置。

公路部门开展路面巡查

  10月28日凌晨3时许,平凉公路部门通过定点视频监控发现G244线K745+100处山体塌方,交通阻断。而28日上午,运送平凉市支援兰州、张掖、嘉峪关的防疫物资将途经此处,情况十分紧急。

  平凉公路部门立即调动附近应急值守的30名抢险突击队员、5台大型机械设备赶赴现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28日上午8时,受阻路段半幅抢通,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顺利通过。

嘉峪关公路部门救援矿区被困车辆

  S215线是甘肃连接青海和酒钢集团镜铁山矿区生活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10月28日夜间,镜铁山气温骤降至-15℃,并出现降雪天气,嘉峪关公路部门坚持上路巡查。在海拔4031米吊大坂处,巡查人员发现一辆矿山生活补给车被困,嘉峪关公路部门随即调集人员和机械进行救援,并在沿线撒布防滑料和融雪剂,帮助补给物资及时送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