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医护日志|等护理好患者,我们“大兰州”也就好了

 2021/10/29/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当全身被厚厚的防护服包裹、面戴口罩不能酣畅交流时,文字总能抚慰人心。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EICU主管护师巩王霞主动请命到抗疫一线,第一次见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她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等护理好患者,我们‘大兰州’也就好了!”

巩王霞

  陪你们慢慢康复

  /巩王霞

  1021

  今天是我来兰州市肺科医院的第一天

  下夜班刚回到家,就看见护士长在护理群里面发了通知:现需我科3名护理人员紧急调往肺科医院,有意向的可以报名。

  “护士长,我报名。随时待命!”我想也没想,就向护士长发了微信。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可能这就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吧!当时心里这么想的,然后就这么做了。晚上12点多填完表,报完名,因为情况紧急,我们计划凌晨3点从医院出发,急忙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出门的一刻,女儿醒了,见她从床上站了起来哭着喊妈妈,我只是看了一眼她,就急忙出了门。来肺科医院的路上,我在想,如果这一次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出门之前没有抱抱我的孩子们。

  1024

  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新冠患者,此刻的我没有了之前的害怕,看到患者反而心里轻松了很多,心里暗想:等治疗护理好了你们,我们“大兰州”也就好了。

  进病房第一件事就是了解情况,我护理的7床患者很焦虑,不能很好地配合我们治疗,这一切让我们也十分着急,想尽一切办法去疏导。

  今天的查房根据国家专家组邱海波教授指示,一定要坚持俯卧位通气,密切观察吸氧时和不吸氧的血氧饱和度变化,加强拍背,遵医嘱加用镇痛药,这下老人家舒服了很多,焦虑的心情也慢慢好了,我不断鼓励他们一定要配合医生治疗,我们共同度过这场疫情。

  经过这几天的治疗护理,患者都逐渐开始好转,我们从生活、治疗护理各个方面尽力做到最好,就等着他们慢慢康复,在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坚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027

  今天得知老公也去社区当志愿者了,我们住的东湖小区是中高风险区,他这样的举动使我很欣慰,也很感动。在疫情面前,我们人人都冲在前面,谁也不退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希望疫情快快结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