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中小学生今起开始线上教学

 2021/10/25/ 08: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全市中小学生今起开始线上教学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4日,市电教中心公布了停课不停学安排,将从25日开展线上教学,其中不含小学(低年级)及幼儿园, 有计划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直至线下复课前。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采取学校线上教学为主,“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肃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gsres.cn)、“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https://lzedu.kehou.com)等优质资源为辅的方式,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学校为单位自主开展线上教学。“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平台为各学校提供七年级至九年级及高一、高二年级的线上教学课程。暂不具备自主开展线上教学条件,无法收看“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平台课程的学校,以及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和高三年级学生,可由学校统一安排开展国家、省上教育资源的网上学习,力争线上教育教学覆盖全市中小学三年级至高三年级所有学校、所有学生。小学低年级可由老师推荐学生居家阅读书目、安排体育锻炼、学习适合的家务劳动等内容。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应充分发挥家校联动的积极效应,发挥好“家庭第一所学校、家长第一任老师”的正向作用,全市广大师生、家长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科学抗疫、正确防疫、阳光战疫,确保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