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蒲公英”应急语言服务团再出战

 2021/10/26/ 22: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面对甘肃省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全省高校学子闻“疫”而动。在西北师范大学有一支“屡立战功”的志愿服务团队,再一次出发抗“疫”一线。

  协助医护人员,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学生公寓内协助宿管开展学生身份核验、健康码查询、进出入登记等工作;在公寓出入口引导同学们规范有序进出入校园……他们,是来自应急语言服务团的志愿者。

  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组建了全国首支“蒲公英”应急语言服务团,涉及英语、俄语、日语、阿拉伯语、法语、德语、朝鲜语等近300名师生加入应急语言服务团。

  该团以无偿服务为宗旨,以志愿参与为原则,为甘肃省以及西北师大涉外交往应急事件提供精准语言服务。同时,该团队还将围绕语言服务主题,开展各类活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以王世莹、张丽霞为负责人的首批志愿者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入境点开展语言服务工作,30余天圆满完成了任务。当时,2018级研究生王世莹同学的母亲卧病在床,但父亲鼓励她说:“祖国需要你,大义面前咱们义不容辞!”

  近期,在甘肃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外国语学院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孙浩然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是应急语言服务团的成员之一,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部。2020年初,孙浩然就在自己的家乡担任抗疫志愿者。在学校核酸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搬运医疗器械,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