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当好把关人,“监督蓝”活跃一线

 2021/10/26/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在一处处紧张忙碌的核酸采集点、一所所通宵达旦加班的核酸检测机构、一家家日夜忙碌的医院;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宾馆、在饭店、在工厂……总有一个个头顶国徽,身着蓝色监督制服的熟悉身影,用眼睛一次次“扫描”着现场的每一个细节,不厌其烦地提醒、纠正着错误的操作。

  他们的臂章上,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卫生监督”。

  自我省本轮次疫情暴发以来,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投入了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抽调至省联防联控机制监督组的“监督蓝”,白天不间断地奔波在集中隔离点、医院、学校、公共场所查看现供稿场,晚上参加当地疫情防控调度会后,连夜整理当日督查发现的问题,谋划第二天的工作行程。

  他们,不仅是严格要求、铁面无私的督查员,也是发挥特长、耐心细致指导解决问题的 “辅导员”。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们的足迹已经踏遍了大半个陇原。

  本轮疫情刚刚发生时,监督组会同甘肃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紧急部署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向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立即对本辖区的各类医疗机构、学校、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住宿场所、商场(超市)等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之后又根据防控形势和要求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已用、备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核酸采集点和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集中全部力量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省卫生监督员,第一时间投入工作中,重点对全省各级医疗机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核酸采集点、核酸检测机构、学校及托幼机构、公共场所、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他们马不停蹄地奔赴在各个核酸采样点、检测点开展巡查工作。每到一处,他们查看工作人员防护、操作流程、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场所消毒等情况,以及核酸采集点是否及时录入相关信息,采集后的标本是否及时安全运送。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指导及时整改,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检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等医疗卫生机构3263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817份,处罚51家,警告48家;检查中小学、初高中、高校及托幼机构等各级各类学校4688所,存在问题学校148家,梳理问109条,下达监督意见书102份;检查住宿场所、“两站一场”、公共交通工具、超市等公共场所1651家,下达监督意见书785份;检查各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667家,抽查产品数1546件,下达监督意见书381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