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纵寒风 仍坚守!兰州市第三轮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2021/10/27/ 03: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

医护人员扫码登记信息

五泉广场检测点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为迅速阻断传播渠道,消除潜在隐患,保障市民安全,今天早上,兰州市启动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经过两轮检测后,此次检测秩序更加规范,检测效率进一步提高。

检测点居民有序排队

  为确保此次检测全覆盖、无盲区,检测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由各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住户到指定核酸检测点检测,市民也可告知社区后自行前往附近检测点进行检测。目前,兰州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医护人员为市民核酸采样

爸爸抱着女儿等候采样

  今天早上8点,在兰州市五泉广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开始核酸检测工作。随后,市民陆续前来,站在一米线前,等候核酸采样。

居民来做检测

家长带着孩子做检测

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晚餐

  持续的低温天气,为兰州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检测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冷了,居民都不想出门。为了减少居民排队的时间,社区工作人员也会联系检测点,哪里人少就安排居民去哪里检测。有一些不方便的老人来检测,我们会派工作人员把老人接到队伍最前面,让他们早点做完回家休息。”

工作人员带老年人优先做检测

工作人员带老年人优先做检测

  天气虽冷,但是对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而言,也绝不会退缩。正如一名居民说:“这么冷的天气里,这些一线人员还要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太辛苦了。寒风中的他们,是我们最应该尊敬的人!”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他们奋勇向前,坚守岗位,守护兰州市千千万万市民的健康。早日战胜疫情,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党旗前的工作人员

晚上来做检测的居民

医护人员为市民核酸采样

一天的工作结束,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