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中风险区以上区域餐饮单位暂停堂食

 2021/10/27/ 08: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袁文波

省市场监管局:中风险区以上区域餐饮单位暂停堂食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6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下发了《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如发现有不符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拨打“12315”投诉热线,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进行处置。

  特殊区域餐饮单位暂停堂食

  《通知》要求,省内有列入中风险区以上的或有确诊本土病例的县级区域,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提供堂食,可采取餐食外卖或打包外带的方式提供服务。未列入中风险区以上的或没有确诊本土病例的地区,按照当地统一要求,在各地联防联控机制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工作。

  正常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和“文明餐桌”要求。全省各地一律取消大型会议、培训等活动,停止举办集体聚餐(含农村自办宴席),避免人员聚集。

  网络餐饮服务实行无接触式配送

  《通知》指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食堂提倡实施分餐制、采取错时就餐,人员自助取餐时要佩戴口罩,对食品从业人员实行每日上岗前健康检查,对就餐场所每天进行全面消杀,做好人员入门管理。

  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岗前健康检查,要定期组织全体外卖送餐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做好记录,严禁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及患有发热等病症人员从事网络送餐活动。要严格落实“一餐一封签”,实行无接触式配送。

  《通知》强调,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印发《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无“电子一票通”,不得采购和使用。

  启动中央厨房应急保障机制

  《通知》要求,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封控管理小区居民用餐、团体用餐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用餐需求等实际,及时启动中央厨房应急保障机制,协调督促生产规模较大、防控措施到位、食品安全达标的中央厨房企业,开展餐饮配送服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