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战“疫”,他们是消杀一线的先锋队

 2021/10/28/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通讯员石福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通讯员石福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陇南市宕昌县齐心抗“疫”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

  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对各防疫点、公共场所、宾馆、医疗卫生机构、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同时负责各疫点物资储备帐篷的搭建以及搬运防疫物资的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请战动员会,全体指战员纷纷写下“请战书”,随时整装待发。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指战员们不畏艰险,对辖区各个小区、路面、重点场所及宾馆进行消杀工作,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10月24日凌晨,完成辖区住宅小区消杀工作的指战员们驾车回到单位,脱下防护服汗水已浸湿了里面的衣服。

  “我们这支防疫消杀党员先锋队全部由党员组成,成立之初就是想把温暖带到老百姓身边,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做到消杀工作无死角。”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石福锋说。

  出发前,佩戴护目镜、口罩、手套、防护装备,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本次消杀任务主要是对辖区内的主干道、小广场、停车场、垃圾堆放点等公共区域实施全覆盖、无死角喷洒、消杀,确保不留一处死角。

  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志谦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队全体指战员主动请缨出战参与防控抗疫一线工作,成立“防疫消杀党员先锋队”在承担日常灭火救援行动、执勤工作的同时,受理涉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重大活动场所的洗消、杀毒作业和搬运工作。同时,在做好消杀的同时结合火灾防控、打通“生命通道”等防火工作一并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