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凉州:同心战“疫” 筑起疫情安全防线

 2021/10/29/ 14: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珊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珊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日,武威市凉州区广大人民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中,合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早日战胜疫情。”连日来,凉州区荣华社区居民胡延宗一直忙于小区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点帐篷搭建、人员信息登记、防疫资料发放等工作。同时,他还每天配合小区管理人员,提醒居民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看到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都无暇吃饭,我决定为他们送餐,让他们能在大冷天吃口热乎饭,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10月21日凉州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起,餐馆老板白兆祖带领店员们为凉州区火车站街道的4个社区疫情防控点送餐,每天送餐200多份,截至目前,已累计送餐1700多份。

  今年70多岁的毕瑞香老人是凉州区西大街街道靶场社区居民,当听到全民核酸检测消息后,毕瑞香老人请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队伍当中,负责动员群众和秩序维持工作。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的事是大家的事,大家的事就要大家干。”连日来,毕瑞香老人的身影一直穿梭在楼院中、人群中。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凉州区广大人民群众拧成一根绳、合成一股劲,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