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逆水行舟用力撑

 2021/11/01/ 0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陈多

逆水行舟用力撑

  陈多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关键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处于收官冲刺、决胜全年的关键阶段,两项工作都松不得、慢不得。

  我省此次疫情涉及兰州、嘉峪关、张掖、天水、陇南等地,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点多、线长、面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紧迫。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全局。

  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阳性病例多、风险点位多、隔离人员多……面对疫情,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清醒地看到与德尔塔毒株正面交锋的巨大挑战和艰巨任务。逆水行舟用力撑,全省上下要时刻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紧迫感危机感,防疲劳、防松懈、防侥幸,“快、早、严、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下同心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坚持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前三季度,我省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焕发出新气象,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绩。当下,虽然遭遇了疫情来袭的突发状况,但是也要看到,全省各地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落地起效。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阶段性的。只要我们不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争分夺秒地实干,马不停蹄地苦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就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大疫如大考,我们一定会交出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