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从未忘记党旗下的誓言”——记渭源县抗疫一线90岁老党员寇士杰

 2021/11/01/ 23: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雄 王苗

  (视频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亚雄 王苗 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雄 王苗

  远远望去,党旗迎风飘扬在渭源县清源镇蛟龙村与星光村交界山顶的疫情防控值守点,在满山秋色中愈发鲜红。

  这里是蛟龙村群众通往县城的必经之路,也是全村重要的值守点之一。这里,24小时都有人值守。

  人群中,有一个身影,行动略显蹒跚。这是蛟龙村90岁高龄的老党员寇士杰,他正在疫情点上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虽然动作稍缓,但一丝不苟。

  执勤点上的天气已然寒冷,大家都有点担心寇士杰老人的身体,在众人的一再劝说下,老人才起身离开,向家里走去。对于年轻人而言,老人的家离值守点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对于拄着拐杖的寇士杰来说,还是一段不短的距离。

  进到家里,老人的儿媳妇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茶水,曾孙端来了馍馍。家里人说,起初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并不同意他去执勤点值守,但终究没拗过老人家。

  老人说,他做了66年的党员,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能做一点是一点,“虽然我90岁了,但我从未忘记在党旗下的誓言。”

  就这样,寇士杰成了全县疫情防控一线最年长的党员志愿者,也是战“疫”一线一名特殊的战士。

  老人是一名退役军人,他1949年参军入伍,1954年光荣入党。退役后,曾长期担任蛟龙村党支部书记。面对新一轮疫情,虽已鲐背之年的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要求上“战场”,同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一道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老人的儿子寇春林说:“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在抗疫的战线上要执勤,我们晚辈要全力支持。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向父亲学习,在抗疫战线上做出贡献。”

  夜幕已经降临,值守点上的执勤人员还在忙碌着,认真排摸、登记往来行人车辆,提醒过往行人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蛟龙村党支部书记王平顺介绍:“值守点设立以来,在90岁老党员寇士杰的影响下,村里的党员都主动放下手中的农活,自觉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党旗飘扬的防控一线,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当模范。”

  “在寇老的精神感召下,全镇的党员群众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镇成立临时党支部9个,1500余名党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宣传引导、排查追踪,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清源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孙铜言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