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公安机关“零容忍” 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已办理此类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2021/11/02/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王思璇

我省公安机关“零容忍” 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已办理此类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 王思璇)11月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抗击疫情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已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白银

  10月27日11时许,白银市平川区锦华苑小区居民王某堂因无小区出入证件,与正在门口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并进行撕扯,后王某堂又电话叫来其子王某龙共同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拳打脚踢,致二人不同程度受伤。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对王某堂、王某龙刑事立案侦查。

  庆阳

  10月25日17时许,王某到庆阳市环县某药店购买药品,药店店员要求王某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王某不予配合并将药店登记册上登记自己信息的一栏撕毁,同时辱骂店员。庆阳市环县公安局以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依法对王某处以罚款200元处罚。

  定西

  10月26日8时许,任某某乘坐公交车时,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时未将口鼻遮住,司机在对其进行劝告时,任某某不但不听劝阻还辱骂司机,被网民拍成视频发到某视频平台,造成恶劣影响。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以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依法对任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陇南

  10月28日18时许,成某某酒后将陇南市武都区人民路某小区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彩钢瓦踢倒,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阻时遭到成某某挑衅辱骂,并将疫情防控点办公用桌损坏。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以寻衅滋事,依法对成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平凉

  10月26日16时许,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辖区某便利店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店主王某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部分商品没有明码标价,在要求王某出示营业执照时,王某不但不配合,还从工作人员手中夺过营业执照和小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撕烂。在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将其便利店用封条查封后,当日18时许,王某私自撕毁封条,继续营业。平凉市崆峒区公安局以阻碍执行职务,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张掖

  10月26日21时许,李某某明知某视频内容反映的不是张掖市场菜价,将一段白菜地被雪覆盖的视频和某超市标价为38.6元一棵的白菜视频截图,通过其某平台账号发布并配话题“张掖每日菜价”,截至10月27日18时,该信息已有116人点赞、89人评论,造成恶劣影响。张掖市民乐县公安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在当前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全省公安机关将对扰乱正常医疗秩序、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阻碍执行职务,以及假借疫情防控名义实施制假售假、敲诈勒索、诈骗、招摇撞骗等行为,依法坚决打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