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安交警全力开展车辆劝返工作

 2021/11/02/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兰州公安交警全力开展车辆劝返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3000余名交通民辅警,迅速赶赴我市各个疫情卡口岗、防控点以及核酸检测点、留观点、隔离点开展工作,维护疫情期间全市道路通行秩序。当前,在城区各重点路段,交通民辅警柔性执法,耐心劝返,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车辆劝返工作。

  城关交警大队:

  民辅警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

  “我请战,自觉主动冲到抗击疫情最前沿,不畏惧,不退缩,坚决做到疫情不散警察不退”“请党支部放心,我保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身为一名交通辅警,我主动提出申请,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的民辅警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要求冲锋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关大队积极与辖区街道社区取得联系,详细准确掌握辖区核酸检测点数量和位置,保证每个核酸检测点至少安排两名警力积极配合医务工作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七里河交警大队:

  坚守12个车辆劝返点和2个卡口岗

  疫情防控中,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承担着两个进出兰州的卡口岗防控工作,一个在清水营,一个在华林山。在两个卡口岗上,该大队民辅警实行“三班三运转”模式,24小时值守,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目前,七里河大队全体民辅警每天坚守在辖区10个小区疫情防控点、12个车辆劝返点和2个卡口岗上。同时,七里河大队还积极配合七里河区商务局,对全国各地发往兰州的增援物资车辆进行协调,引导护送物资车辆进入市区。

  雁滩交警大队:

  若有突发情况保证1分钟到达现场

  在兰州重离子医院门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滩大队设立了24小时卡口岗。该区域车多人多,再加上要协助兰州重离子医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维持停车秩序,此处的卡口岗任务非常繁重。据悉,疫情防控中,雁滩大队24小时进行防控巡逻,同时承诺如出现突发情况,保证1分钟赶到现场。

  雁滩大队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的方式,在雁滩路、雁北路、南河路等重点路段、路口设立劝返卡口点,执勤民警严格落实逐车检查制度,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私家车进行劝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