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兰州:让社区防控无死角

 2021/11/02/ 13: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书记,我们这边来了五六个不认识的工人,劳烦您过来看一下。”一接到执勤志愿者小刘的电话,正在小区督查的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合水南路社区党委书记管小龙便迅速前往查看。

  原来,他们都是中铁二十二局第一工程公司中卫—兰州客运专线项目部的工人,正在项目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社区辖区内的“三不管”楼院,实施围挡作业。‍‍‍‍没有专业化的物业企业,找不到建设主体单位,也没有成立业委会的楼院,在兰州,这样的居住小区被称为“三不管”楼院。

  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这些住房产权和使用权十分复杂,管理起来非常困难,最终“谁都不管”。不过就在这两天,这些“三不管”楼院竟然全都被管起来了,不仅在门口都有身穿“红色铠甲”的抗疫卫士们“执勤站岗”,对出入人员查验证件、健康码、测体温,就连小区周边也都进行了严密围挡。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社区里的‘三不管’楼院则是防控的难点和空白点。新冠病毒很狡猾,特别善于钻防控的‘空子’,所以我们一定要把‘三不管’楼院管严管好。”管小龙说。疫情发生后,社区和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向辖区驻甘央企请求支援,提出要企业支援一部分围挡板,对辖区“三不管”楼院实施围挡,以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小区做好防护。

  “我们是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帮助社区做好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我们的职责。”正在参与施工的项目部支部书记李宁说。他们在接到社区的请求支援信息后,立即做出反应,组织人员将项目部暂时不用的120块围挡板运到社区,并由他们的工人尽快安装围挡,以保证各个小区的安全。

  针对社区防控中“三不管”楼院存在的薄弱环节,兰州市迅速采取精准有效的应对措施,对“三不管”楼院全面加强管控,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目前,全市766个“三不管”楼院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无遗漏地设立了疫情监测点、劝返点并进行严格围挡。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详细排查,做好登记、劝返等工作。对于辖区重点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监测、跟踪管理等,坚决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