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疫一线的临夏色彩

 2021/11/02/ 13:3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靳林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省内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州广大党员、医护工作者、公安交警、青年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现场,出现了“党旗红”“天使白”“警察蓝”“志愿红”“环卫绿”……这些醒目的色彩闪耀在临夏防疫一线,构成了一道靓丽的群防群控防线。

冲锋一线的“党旗红”

自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管白天还是夜晚,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卡口值守、定点检测、宣传引导……有需要党员的地方,就有鲜红的党旗在高高飘扬,在防疫现场,那一抹鲜艳的“党旗红”是最有力量的颜色。

守护健康的“天使白”

自全州开展核酸采样检测以来,医护人员在医院、社区、广场等核酸采样点,全天24小时,一个个“大白”在认真地录信息、采集咽拭子、登记封存试剂管……这一套核酸采样动作,她们每天要重复无数次,在防疫当前,那一抹纯洁的“天使白”成为最温暖的颜色。

攻坚克难的“警察蓝”

疫情就是警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夏公安交警迅速行动,全面启动防控勤务等级响应,强化值守备勤、全警联动,严格落实24小时联合防控措施。他们在城市主要出入口、高速公路口等设置排查检测点,对过往人员监测体温、登记车辆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为了全力阻断疫情输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他们始终坚守,成为那一抹坚毅的“警察蓝”。

青春有力的“志愿红”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线”“请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活跃在现场,有序引导群众,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在各小区、商场、街道,他们认真开展人员登记、消毒消杀等工作,有需要他们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亮出人生最美的颜色,用大爱助力防疫,他们就是那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默默奉献的“环卫绿”

坚持每天做好街道保洁,细致地对公交站点、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消杀,都是环卫工人们的日常工作。他们挥动扫把、喷雾器,呵护着城市的洁净。面对疫情防控,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他们便是那一抹靓丽的“环卫绿”。

广大党员、医护工作者、公安交警、青年志愿者、环卫工人等夜以继日、拼尽全力防控疫情。红、白、蓝、绿……一抹抹靓丽的色彩,始终闪耀在临夏防疫一线,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控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