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兰大一院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打造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医院

 2021/11/03/ 14: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付文 南如卓玛

  近日,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出院的相关要求,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将兰州市肺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的定点医院。

图为医疗队医护人员连夜出征。

  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工作,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选派医院管理和业务人员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负责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工作。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闻令而动,在做好医院本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支援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由兰大一院副院长周文策带队,率心血管、内分泌、肾病、妇科、肿瘤、外科、感控等多个专业的精英医护人员,包括8名骨干医生、20名优秀护士连夜进驻兰州市肺科医院,全力以赴打造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 。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勇担使命,先后派出上千名医护人员赴学校、社区、街道采集核酸,同时派出副院长刘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岳红梅等多名权威专家,领衔全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累计派出近百名优秀医护人员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护理、康复工作,为守护甘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兰大一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