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医护日志|普普通通的事,总会让你在不经意间红了眼眶

 2021/11/02/ 22: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为群众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有一种感动,叫用生命诠释“妙手仁心”;有一种温暖,叫用奉献逆行“疫”线;有一种精神,叫“以百姓心为心”。不忘医者初心——他们是抗疫的“硬核力量”。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白衣战士逆行出征,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裹在厚厚的防护服当中的身躯,那时、此刻及来日也都必将和我们同在。

  白衣执甲,抗疫金城文/兰大二院儿童重症医学科 吴晓凤、李楠、张彩霞、李冬梅、付悦芝、王莹莹

  深秋十月鲜花艳,祖国诞辰笑开颜。当人们还在回味“十一”长假的快乐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硝烟瞬间弥漫了我们的城市——金城兰州。我们的城市生病了。疫情就是命令,病毒就是敌人,我们白衣执甲,冲锋在前,不畏生死,勇敢当担,体现了兰大二院人的责任和义务。

  为抗击疫情,医院一声令下,面对紧急任务,儿童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积极报名,奔赴兰州各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从10月21日至10月29日,连续好几天的采集工作,虽然任务繁重,满身疲惫,但也体会到了很多的感动和欣慰。每个公民都遵守秩序,间隔一米。从稚嫩儿童到耄耋老人的积极配合下,进行了4轮核酸检测,看到每一个人都极力配合,我们心中坚信:我们能赢!我们一定能赢!

  虽未入冬,但秋风瑟瑟,每一次采集完标本做完手消后十指还是有种透心凉的感觉,但是当看到祖国的新一代在我们面前用稚嫩的声音对你说一句“阿姨,谢谢您,你们辛苦了!”并伴着深深的鞠躬;当听到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关怀地问:“姑娘冷不冷?吃饭了没有?”这些温暖人心的话语时,我们顿时倍感温暖,人间处处有真情,处处有温暖。

  何其有幸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参与到抗疫的队伍中。还有社区志愿者在大家背后默默地支持和付出,当我们结束一天的采集工作时,他们总会热情地端来热腾腾的饭菜。普普通通的事,普普通通的人,总会在不经意间让你红了眼眶。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红日升在东方,大道铺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难同当,福共享。作为一名中国人,甘肃人,兰州人,兰大二院人,愿我们白衣执甲,战胜疫情!愿岁月归于静好,山河无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