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启动

 2021/11/03/ 23: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王睿君

秦州区、麦积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启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王睿君)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上获悉,天水市坚持科学布点、错峰采样、应检尽检,已按计划全面完成了秦州区和麦积区第三轮、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两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今天全面启动。

  据了解,在流调专家的指导下,天水市坚持大数据线上筛查和线下落地排查相结合,精准核查确诊病例“十同”人员信息,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做到排查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重点人员管控无遗漏。11月2日,天水市新增密接者34人、次密接者115人,累计追踪密接者1230人、次密接者4511人。

  天水市根据划定管控区域,坚持对重点小区、重点区域落实最严封控管控,下沉工作力量,加强卡口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人员和车辆流动,形成科学防疫、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加强赋码转码动态管理,10月17日以来,累计接收红码人员1701人,红码转绿码62人,目前正在管控1639人;严格管控黄码人员35365人,其中集中隔离1986人,居家健康观察33379人。

  此外,天水市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各县区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统筹做好各隔离点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物资保障供应、外围安全防控、医疗人员派驻及环境消杀等工作。强化部门职责,归口落实各隔离点人员和生活防疫物资运送,做好隔离点的经费保障、交通管理、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相关县区和部门对照工作职责,组建专班,充实工作力量,完善预案方案,落实落细措施,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