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10项科技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21/11/04/ 0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我省10项科技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今天,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由我省主持或参与的10项科技成果获奖。

  其中,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以及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复杂原料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术研发及工业应用”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空间电推进综合测试技术及应用”,以及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该单位现已并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参与完成的“青藏高海拔多年冻土高速公路建养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等7项科技成果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本次省属单位获奖3项,兰州交通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1项,均为参与完成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央在甘单位获奖7项,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各1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