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2021/11/05/ 23: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核酸检测处,他们耐心细致为群众服务;楼院小区前,他们顶着寒风认真查看健康码;物资配送时,他们挨家挨户送货上门……疫情发生后,鲜艳的“志愿红”活跃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志愿者们的大爱付出在寒冷的季节温暖着人们的心。

正在运送医护人员的麻晓彬。

  今年21岁的麻晓彬是兰州防疫应急志愿服务车队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休息时间少、出车不规律是他最近的常态。

  在临时组建的车队微信群里,一旦出现接送负责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的单子,群里的志愿者们会积极地“抢单”,麻晓彬就是群里“抢单”积极分子。

  “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很累,能帮到他们感觉挺开心的。”每次接单后,麻晓彬一刻也不敢耽搁,“我们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出车,医护人员在外面工作了一整天,很辛苦,我不能让他们等太久。”

  肖明是陇南市两当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干部,也是派驻云屏镇黄疙瘩村帮扶工作队员。他原定于10月25日举办婚礼。疫情发生后,他和女友商量,推迟了婚礼,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

工作中的肖明。

  每天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宣传引导,配合村组动员和发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他和女友披上“红马甲”,和众多青年志愿者一同前行,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婚礼什么时候都可以举办,但能在大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感到很自豪。”肖明说。

  认真登记来往行人和车辆的详细信息,对黄码人员进行排查记录,帮助孤寡老人注册微信申请健康码……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甘肃省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中年纪最小的一名志愿者,廖涛忙碌的身影不时出现在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华阳名居小区的各个角落。

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廖涛。

  小区居民都亲切地喊他“涛涛”,大事小情都要找他帮忙,同伴们开玩笑说他是所有大爷大妈们的“好儿子”。对于这个称呼,廖涛欣然接受。

  “我父母都在陇南,现在那里也有疫情,虽然我不能回到他们身边,但是我在这里成了大家的‘好儿子’,父母也会为我感到自豪。”廖涛说。

  微光汇聚,风雨同舟。在疫情防控中,一个个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作为,展现青年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在抗疫一线筑起了防止疫情蔓延的坚实堡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