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寒潮来袭 兰州三大热网升温

 2021/11/06/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寒潮来袭 三大热网升温

工作人员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4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受强冷空气影响,5日至6日我省将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过程。

  11月5日,记者从兰州热力集团了解到,为应对降温天气,该集团所属各公司已做好升温准备。“按照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应对寒流降温保障稳定供热的紧急通知》,我们要求各供热站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障住户家中温暖。”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提升二次网出水温度

  11月5日,记者从兰州范坪热网公司了解到,为应对降温天气,该公司11月2日已向华能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致函要求进行一次管网升温升压。“华能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已于4日中午12时开始升温,兰州范坪热网公司所属的127座换热站根据调度指令对二次网出水温度进行调节,5日中午12时各换热站二次网回水温度提升至42℃至45℃。”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兰州范坪热网公司将加大管网和换热站巡检力度,确保设备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随时出动。对封控区和管控区已与街道、物业进行了沟通,保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能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进行维修抢修,确保辖区居民温暖抗疫。”该负责人说。

  与兰州范坪热网公司一样,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也致函华能西固热电有限公司,要求进行一次管网升温、提压、增流量等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调整。“目前我们的供热温度达到45℃至50℃,除正在抢修的个别管网外,其他管道及供热设备设施运行工况良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11月5日13时,华能兰州热电公司进、出水温度为51.5℃、86.3℃。兰州热力集团原二热管网供热区域已完成供热升温相关操作。”兰州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此外,集团所属兰州仁和热力公司、锅炉公司、兰州新能源公司也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住户家中温暖。”

  各供热企业及时调整供热参数

  记者从兰州建投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管辖的25个供热站已全部做好升温工作。“10月25日,按照政府要求我们启动了供热。2021年至2022年度供暖期,各供热站承担供热面积约206万平方米,覆盖住户29700余户约9万余人。我们要求各供热站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一定要保障住户家中温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应对寒流降温保障稳定供热的紧急通知》,我们要求各社会面供热站及时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情况,一旦出现降温天气,立即启动升温。”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要求供热企业积极应对降温天气,市住建局、市供热服务中心、各县区物业管理部门也将继续开展供热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尽最大努力保障住户家中温暖。

  供暖期市民有各种供热问题,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联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