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疫情防控 甘肃文旅系统在行动】109名在敦煌滞留游客乘包机返乡

 2021/11/08/ 04: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姬文骏 张天

【疫情防控 甘肃文旅系统在行动】

109名在敦煌滞留游客乘包机返乡

  11月3日晚,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符合返程要求后,滞留敦煌市的109名游客乘坐敦煌直达广州的包机踏上返程之路。

  10月下旬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省,全省所有景区关闭,停止一切文旅经营活动。疫情防控打乱了部分来敦游客的行程,一些游客因为与确诊病例时空伴随而滞留敦煌。在隔离观察期间,敦煌市为滞留游客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尽可能让他们在敦煌感受到温情和友爱。

  为了确保滞留游客安全返程,敦煌市文旅局、卫健局和敦煌莫高国际机场积极协调争取直达包机,由春秋航空公司专门调派飞机,执行敦煌至广州直飞任务。敦煌市文旅局还协同敦煌山庄、阳关国际旅行社,为游客准备了防疫用品和敦煌纪念品。阳关景区和敦煌古城还为游客赠送了景区门票,并送上“敦煌离别心语”,感谢他们对敦煌防疫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叮嘱他们归家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回家,向游客传递了城市的温暖。

  据了解,为妥善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敦煌市文旅局成立专班,对344名滞留敦煌的游客逐一了解行程与困难,随时掌握动态。同时,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协调航空公司开通包机,并为游客送去慰问品,协调完成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序安排滞留游客离敦。

  (姬文骏 张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