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方剂”再出国门支援白俄罗斯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8/ 15: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捐赠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11月4日上午,省政府外事办在省中医院举行仪式,为“甘肃方剂”再出国门支援白俄罗斯抗击新冠疫情起航。

  据悉,应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请求,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向白俄罗斯共和国捐赠“甘肃方剂”4000剂。接到任务后,省中医院高度重视,药品调剂人员连夜加班生产加工以“岐黄避瘟汤”和“宣肺化浊汤”为主的“甘肃方剂”4000剂,并完成分装、打包和起运等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甘肃中医的责任与担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甘肃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卫健委组织中医药专家拟定的 “甘肃方剂”系列方,秉承了“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后防复”的防治策略,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更多选择。2020年4月以来,省中医院先后向白俄罗斯、马达加斯加等国家分批支援,使甘肃中医药一次次走出国门,为当地疫情防控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