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无线”担当——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

 2021/11/09/ 00: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工作人员进行信号检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甘肃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彰显“陇原电波卫士”的责任担当,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无线”力量。

  按照省工信厅党组的安排部署,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总支指导各市州无线电管理机构严格执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排查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及时上报核酸检测情况。对办公场所、会议室、职工宿舍、食堂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对进出单位人员实行严格的实名登记和防控管理,监测体温并查看行程码、核酸证明等。

党员干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总支按照“自愿报名、组织选派”的方式,迅速组织系统70 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社区、酒泉市肃州区官北沟社区、嘉峪关市镜铁区铁北社区、张掖市甘州区滨湖街道南华社区等11个疫情防控点,志愿者们每天服务8小时以上,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封控卡点执勤管理、值班值守、查验“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每一轮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当好封控卡点和楼宇院落的“守门员”。

  “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群众挺身而出是我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志愿者,协助抗疫是我的义务。只要需要,我会始终冲锋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马正阳坚定地说。

  党员干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图片由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总支提供)

  为确保疫情期间公众通讯正常稳定运行,甘肃省无线电管理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无线电常态化监测,及时排查各类无线电干扰,确保疫情期间通信网络稳定运行,公众通信畅通,“健康码、行程码”使用正常,保障民航、铁路、应急、广播等重点行业的用频安全,切实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