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迷彩战“疫” 甘肃农业大学青年学子展担当

 2021/11/08/ 2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见习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见习记者 王宇晨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学校既然把这么大的任务交给我们国旗护卫队,肯定相信我们能够做好,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不让学校失望!”甘肃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副大队长杜虎虎说。

  在甘肃农业大学核酸检测现场,有着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一个个身穿迷彩服,迎着寒风,忙碌在人群中。这支队伍由退伍大学生组成的“迷彩先锋队”和国旗护卫队共同组成。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杜虎虎便是这支队伍里的其中一员,在工作中,他不仅需要随时与防疫工作人员保持沟通联系,也必须时刻关注现场的秩序。每当他去查看队员执勤情况时,都会暖心提醒大家注意自身防护,也会及时让队员换岗休息。“每次我想让队员换岗休息时,大家的回答都是‘不冷,还可以坚持’。”杜虎虎说。学校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安排在了晚上,冷风刺骨,但杜虎虎和他的队友们依旧热情不减,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

郭亮在维持秩序

  和杜虎虎一样,用行动践行着青年担当的,还有退役复学的退伍军人郭亮。

  如今的郭亮,是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班的学生。在接到学校志愿服务通知后,他拿出许久未穿的军装,一种久违的使命感瞬间升腾。迅速穿好、整理着装,快速到岗。在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他负责的是引导待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并进场排队。

  退伍不褪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郭亮和一位位退役复学的同学们时刻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