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为你写诗,兰州市第35中学初三学子向抗疫英雄致敬

 2021/11/10/ 01: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当白衣飘逸起四面风

  口罩后坚毅的眼神从未改变

  你是一诺千金的勇士

  不远千里雪中送炭

  ……

  日前,兰州市第35中学九年级17班的师生一起,在家长的协助下,录制完成诗朗诵MV《你是人间四月天》,向抗疫英雄致敬。

  11月3日,一份“倡议书”出现在九年级17班的微信群里:“疫情突如其来,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初三的学子,我们也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兰州加油,为祖国加油!我倡议,大家积极创作抗疫题材的作品,书画、摄影作品、一首歌,一支曲子都可以。高梦苑同学正在创作诗歌,邀请同学们参与朗诵,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为初中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看到孩子们发出的倡议,作为家长,感到很欣慰,我们决定帮助孩子们完成这个美好心愿。”为此,家委会也发出邀请,请同学、老师和家长合力完成一场隔空朗诵与录制。

  一场暖心行动迅速开展。

  高梦苑同学在班主任谢迎春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诗歌《你是人间四月天》创作。

  参与制作的18位同学和谢迎春老师在各自家中开始朗诵,并将拍摄视频发送到邮箱……祝福语、绘画作品等素材也陆续发送。

  从发起倡议到MV制作完毕,他们用了五天时间。

  “不论是诗歌创作还是视频的录制,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配合默契。尽管这个MV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但这是特殊时期同学们表达出的真挚心声,体现着新时代少年勇于担当、懂得感恩的可贵精神!”谢迎春说。

《你是人间四月天》

合力完成诗朗诵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