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今年启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纸转电”达3.7万余套 转换完成率71%

 2021/11/10/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我省今年启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纸转电”达3.7万余套 转换完成率71%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11月8日,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甘肃省已完成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3.7万余套,转换完成率71%,其中甘南州、嘉峪关市已全面完成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工作。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是省水利厅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2021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重点工作。据了解,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自2020年9月开始,2020年底正式上线运行甘肃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2021年起全省开始启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施行取水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对新发、延续、变更等均不再发放纸质取水许可证。

  推进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是实现电子证照共享复用的关键一步。甘肃省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数量5万余套,电子化转换工作量位居全国第二。

  截至11月8日,我省已完成电子化转换3.7万余套。从各地工作推进情况看,甘南州、嘉峪关市已全面完成电子化转换工作,张掖、酒泉、陇南、临夏等市(州)已完成95%以上,庆阳、平凉、白银等市已完成6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