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个“双11” 您的快递乘坐高铁当日达

 2021/11/10/ 2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邬凡 董娜 马登平

利用多种运力资源,提升铁路快运服务能力。

  新甘肃客户端1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邬凡)今天5时10分,177件电商快递搭乘高铁确认车DJ5803次缓缓驶出银川站,大约3小时之后到达西安北站。这是今年银西高铁首次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送货品涵盖医药、防疫物资、羊肉、枸杞、服装等多种产品。

  据了解,今年111日至1110日,兰州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货物13798227.2吨,其中各类防疫及重点生产生活物资7765128.5

电商快递快速进站上车。

  自11月1日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等因素,统筹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能力。日均安排利用车厢富余空间及高铁快运柜存放快件的高铁载客动车组超40列,日均安排清晨开行、全列无乘客、可装运快件的高铁确认列车4列,装运兰州西至西安北、银川至西安北城际间电商快件。

  同时,在既有运能的基础上,在部分方向组织补挂行李车,增加运力供给,在全方位满足物流运输需求的同时,全力提升疫情防控物资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服务品质。

保障货物运输安全。

  为保证电商快递快速进站上车,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快运公司提供“双11”货物临时分拣、中转作业场地及快速进站通道,有效节省作业时间,提升运输效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每件电商快递进行全面消毒,并执行高铁快运、行包100%过机安检要求,保障货物运输安全。

  “党员突击队”“抗疫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夜间作业多等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各类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快装快卸,提供防疫物资高铁快运“专人专送当日达”服务,确保每批发运的防疫物资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指定城市,第一时间将来自全国各地的关心和支持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高铁运输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

  兰州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高铁运输快速便捷优势,探索现代物流服务与生鲜农产品运输新模式,助力兰州白凤桃、白兰瓜、民勤蜜瓜、天水大樱桃及宁夏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已连续5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在提高铁路物流服务水平、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方面持续创新,特别是银西高铁开通后,形成了陕甘宁“3小时经济圈”,有力推动了甘肃、宁夏两省区电商经济新业态的发展。

  (本文摄影:董娜 马登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