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战防疫一线 彰显应急担当——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1/11/10/ 23: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甘肃省应急厅党员干部在卡口值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帮助基层社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关键时候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应急担当,让党徽熠熠生辉。

  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出击,逆行而上,积极加入省应急厅疫情防控志愿者“党员先锋队”,争创“党员先锋服务岗”。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10月29日开始,省应急厅选派16名党员干部深入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北岸公馆住宅小区和安宁区新康花园小区,配合社区做好封控卡点执勤管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生活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困难群体帮扶、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黄河家园社区是安宁区重点监测地区,在第六次重点地区核酸检测过程中,队员们逐户上门通知,耐心向群众做好答疑解释工作,为腿脚不便和身体不适的部分住户准备轮椅等工具,安排人员全程跟踪,确保小区800多住户,1600余人应检尽检。

  根据兰州市《关于规范有序做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防范区”人员管控要求,严把小区人员进出关口,确保所有人员出入必须出示“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测温。

  11月9日,省应急厅积极联系兰州众擎减灾应急救援中心在防疫点开展消杀工作,对出入车辆、物品存放和核酸检测等地全面开展消杀,筑牢“防疫线”。省应急厅还向黄河家园社区送去口罩、防护服、酒精、护目镜、鞋套等防疫物资,并紧急调拨救灾帐篷。

  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同心同向、同力同行,铸就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图片由甘肃省应急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