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网甘肃电力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2021/11/13/ 00: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记者从11月1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入冬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千方百计保电网安全、保供电可靠,全力保障全省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据介绍,随着迎峰度冬临近,今冬明春甘肃电网呈现“总体紧平衡,局部时段性电力电量供应紧张”的局面。针对当前保供形势及不断出现的极寒天气,国网甘肃电力切实加强机组并网和非计划停运机组开机管理,确保紧缺时段“能并尽并、能用尽用”。协助政府做好煤电全部进入市场化交易和取消一般工商业销售目录电价的执行,规范做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服务好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强化燃料供应监测预警,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7天存煤安全底线要求,政企联动,协助火电厂做好储煤工作。密切跟踪用电需求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充分发挥甘肃电网区位优势,积极争取省外电力支援,截至10月底购入新疆、四川等省区电量共计63.88亿千瓦时。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还对各类用电企业发出倡议,提倡各火电企业做好电煤存储,确保电煤供应有保障;各水电企业开展梯级水电联合调度,不断提高顶峰能力;各新能源企业加强新能源功率预测管理,不断提高新能源发电稳定性;各工业企业减少非生产、非必要用电,尽力将电量用于生产环节,提高电力资源利用效率;各商业企业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支持缓解供电压力;提倡广大群众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全社会共同行动节电保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