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期间不会查酒驾?兰州交警:别心存侥幸

 2021/11/14/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疫情防控期间不会查酒驾?交警:别心存侥幸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交通安全更不能忽视,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要心存侥幸,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1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有人在微信群里传播消息称“疫情防控期间不会查酒驾”,对此,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疫情防控与查酒驾不冲突,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近日,在兰州市各环兰出入口联勤联防检查点和主要路段,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从未放松。对于疫情期间驾驶人饮酒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兰州公安交警在市区各主要路口路段开展“非必要不出行”劝返工作时,也会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11月11日凌晨,在兰州雁北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兰州公安交警就查获了一起醉驾违法行为,驾驶人在醉酒后“无意识”状态下,欲驾车通过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有些人认为疫情期间不会查酒驾,因为“吹气”是一件“危险事儿”。对此,兰州公安交警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查处酒驾时会严格按测试规程操作,对酒驾的测试仪器坚持一人一管,并做好收集、消杀及后期处置。而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执勤民警会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通过观察驾驶员的状态、脸色以及与其交谈等方式,对其是否涉嫌酒驾作出基本判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