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成县:激发产业振兴新活力

 2021/11/19/ 0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陈海龙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激发产业振兴新活力

  成县融媒体中心

  初冬时节,走进犀牛江边江武公路沿线的成县索池镇大川村,一排排错落有致、别具特色的农家小院,和田园风光相映成趣。房前屋后的柿子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柿子,给美丽乡村增添了别样韵味。

  大川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瓜果种植专业村,蔬菜、瓜果种植面积360多亩,占所有耕地的一半之多。眼下,正是当地种植户最忙碌的季节,连片的蔬菜基地需要精细打理,大棚草莓也进入了生长的关键时期。

  “为充分保证草莓的产量和质量,追肥、除草、补种新苗等一系列管护措施,一样都不能马虎。”种植户豆秀东说,“我种植的大棚草莓已经开始开花了,按照目前的长势,12月中旬就可以上市,预计一个棚的利润在1万元以上。”

  近年来,索池镇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围绕“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总体目标,探索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大力发展了集种植、采摘、旅游及民宿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助力群众稳定持续增收。

  “大川村水土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蔬菜种植和果树栽培。依托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索池镇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目前已形成了西洋樱桃、金太阳杏、草莓、白菜、甘蓝、辣椒、茄子等全季节型各种果蔬相结合的轮作倒茬种植模式。”索池镇副镇长孔令波介绍。(陈海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