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助力临夏草畜产业振兴

 2021/08/07/ 0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助力临夏草畜产业振兴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作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计划的“甘肃、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已启动实施。8月4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前往临夏县调研该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

  “甘肃、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由省农科院主持,作为该项目课题之一的“青贮玉米绿色丰产及养殖场种养扶贫模式”项目在临夏县组织实施,旨在壮大当地草畜主导扶贫产业,集成推广青贮玉米绿色增效技术,建立科技扶贫基地,并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据介绍,“青贮玉米绿色丰产及养殖场种养扶贫模式”项目采取科研院所和创新企业、科研院所和经营主体合力推进机制,实施创新青贮玉米与奶牛养殖结合模式,燎原乳业流转3200多户7100亩土地建立青贮玉米饲草料生产基地,通过培训周边技能农民成为种养技术工人、季节性务工、投放母犊牛等形式,以种带养,以养促种,带动草畜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在项目带动下,采取订单生产方式,成为当地农民重要的增收渠道,其中临夏县土桥镇农户张思忠种植青贮玉米1100余亩,年均收入38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