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压沙造林筑屏障——甘肃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开展主题实践压沙造林活动

 2021/11/19/ 18: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洪文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冬日的巴丹吉林沙漠里寒风阵阵,民勤县红沙梁镇工程治沙点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忙碌景象。

“我为群众办实事·压沙造林筑屏障”主题实践压沙造林活动现场。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6日,甘肃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勤县红沙梁镇、泉山镇干部群众800多人,在保护区内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压沙造林筑屏障”为主题的压沙造林活动。

  开沟、铺草、压埋、填沙、整形……活动现场,在林草系统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当地干部群众激情高昂、干劲十足。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整齐的草方格不断在沙丘上延伸铺展,一片片裸露的沙地被牢牢锁定,广袤的沙漠里又增添了绿色的希望。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主责主业上,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管护中心主任闫好原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荒漠生态系统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护区管护中心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发挥保护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职责和效能,既减少了风沙对农民生产生活危害,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保护区管护中心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之一。从项目确立对接、规划设计到项目落地都做到了精准安排、科学规划、精准实施。按照项目建设内容,此次工程治沙活动将完成压沙造林680亩。

  据悉,截至目前,保护区共组织完成各类营造林项目16880亩,局部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